設計理念

首頁 > 關於王月要 > 設計理念

珠寶藝術化 藝術生活化
璀璨之美 閃耀全球
「懂珠寶的行家,是在鑒賞珠寶的靈魂,珠寶設計師王月要,正是那位賦予珠寶靈魂的現代女媧」
瑪麗蓮夢露曾說:「珠寶是女人最好的朋友」,自古英雄愛美人,無不以名貴珠寶相贈,因為珠寶能彰顯女人的華美,女人因珠寶而更動人,珠寶因女人而更耀眼,而近代能以中國珠寶襯出女性美的,正是享譽國際的,珠寶設計師王月要!
這幾年中國風珠寶,在國際間造成一股流行的熱潮,很多國際大品牌也陸續採用中國的元素做為設計的主軸,王月要設計師熱愛中華文化,在她的設計領域不脫離文化的精髓中,每件作品深具東方色彩,她透過珠寶首飾的詮釋,讓更多人領略中華藝術的奧妙。神話當中的女媧煉石補天,璀璨的五色石,注入了女神炙熱的靈魂,發出彩虹般的炫麗光芒,傳說這就是珠寶的起源,因此有人說,「真正懂珠寶的行家,是在鑒賞珠寶的靈魂」,而王月要設計師,正是那位賦予珠寶靈魂的現代女媧,她認為每顆寶石都有生命、都有故事,透過藝術家的巧思提煉出來,展示在世人面前,也因此,王設計師被稱「珠寶魔法裝扮師」,能將平凡無奇的寶石,幻化成深具生命力的創作,令人激賞不已。
二十五年來,王設計師秉持著對中華文化的使命感,從創立王月要珠寶初期,就開始並持續至今的結藝、珠寶設計教學與推廣,及至2000年開始進軍國際大型珠寶展,都可見其大力推廣中華文化、珠寶藝術和美學概念的影子。近年,王月要珠寶積極參與兩岸三地文化交流,除了河南鄭州、濮陽,還有河北的石家莊,江蘇的蘇州、常州、溫州,以及上海、北京、成都、天津、瀋陽等城市,她那份以發揚中華精粹為己任的熱情,觸動了觀賞者的心弦,培養了許多忠實收藏家。未來,王設計師希望將具有文化藝術的珠寶,推廣到中國各城市,甚至世界各地,期盼將來有更多代理商推廣她的作品。
由於她自詡為中華文化的傳承者,作品極具中國風味,在設計題材上以吉祥涵義為主軸,每一件作品皆根據寶石本身特性作搭配,使作品擁有豐富的張力,成為一幅風景畫、一首田園詩或一篇抒情小品文,讓收藏者在購買珠寶時,也同時收藏一段中國歷史。
王設計師認為,中國文化之所以能揚名海外歷久彌新,是因為她的博大精深,這其中的精髓就在於「包容」。因此在材質上,王設計師使用多樣化的素材,務求凸顯中華文化涵容一切的氣度。設計架構上,雖然她設計的珠寶首飾多以中國古典文飾圖騰為主要風格,卻又能結合現代精湛的鑲嵌技術,為經典之作注入時代感,不僅引領珠寶設計的新風潮,讓寶石更加靈動璀璨,也能讓配戴者展現多層次的佩帶形式,和宜古宜今的東方風貌。